孙正东暗访督导重点场所、交通卡点 和隔离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编辑部  时间:2022-04-13 来源:阜阳日报  点击次数:4074

  4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孙正东以暗访形式深入阜城部分封闭学校等重点场所、交通卡点和集中隔离点,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


  孙正东先后来到阜阳师范大学西湖校区、阜阳职业技术学院老校区,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学校等场所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要加强校园闭环管控,始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就餐管理,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科学精准强化人员管理和场所防控、消杀,牢牢把住校门安全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堵上封闭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漏洞,做好师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确保校园安全有序。


  在滁新高速阜南道口,孙正东实地察看出入口管理设置、保供车辆通行、抗原和核酸检测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向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叮嘱他们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注意保重身体,保护好自身安全。他强调,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物流保通保畅的重要节点。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既要加强车辆通行管控不放松,又要不断优化管控流程、提高查控效率,保障交通秩序,防止滞留和拥堵现象发生,全力保障防疫、生活物资、急需生产物资供应。


  在位于颍泉区的3个隔离点,孙正东详细询问隔离点留观人员数量、医疗资源和工作人员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内部管理,严防交叉感染、污染外溢。要关怀隔离人员,重点做好学生等特殊人群的服务保障,用周密、细致、高效的服务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强化隔离点力量,按标准配足配齐医护等各类工作人员,属地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负责,每个隔离点都要明确点长责任,确保隔离点规范有序安全。